浅叶偲莐

肾虚不开车
人懒不更文

【忘羡】采花大盗

这次我灵光一现!写个ooc沙雕小短文

少侠叽X“采花大盗”羡

想起原著里有写羡羡年轻时“最爱和美貌女子不清不楚”,所以就有了这个设定,谁知道我写出来这么沙雕

江湖传闻有一神奇之人,曰“采花大盗”,但一开始他并不是这样自称的。

因为他喜欢去摘各种各样的花,或粉嫩娇软,或明艳动人,什么样的花就送给什么样的美丽女子。

他一身黑衣,身姿挺拔,戴着面具,极少有人能见到他的真面目,偶有人见其侧颜,只知此人俊美非常。

所以在闲暇的时候,总有少女的窗子被敲开,然后扔进来一堆花,那人却从不进去,在屋顶上央求给他唱几首小曲,或赋诗弹琴。

美丽女子们虽然嘴上嗔怪,但还是羞赧地给他唱了曲儿,写了诗。

这本是少年儿女风花雪月的故事,却随着时间和传闻慢慢变了调。

说书人口中的丰神俊朗的少年渐渐变成了嘴脸丑恶的采花大盗,专门骗取少女们的信任,占她们的便宜。

所以当发生那么一两件奸【啥】淫之事,这个罪名总是要算到他头上。

县衙的大鼓被敲得砰砰响,县令终于耐不住发了通告,悬赏捉拿“采花大盗”,又云此人武功非常,需有志之士。

一堆人聚在通告前叽叽喳喳,都道他败坏风气,品行不端,罪恶至极。但是那些少女都知道,这个人并没有对她们做过什么不合礼节之事。

足足过了三天,才有人来应下这份差事,来人是一位少侠,白衣胜雪,面如冠玉,眉宇间一股非凡之气,看上去武功了得。

少侠在街上走着,超尘的气质使走过的路人都纷纷回头再望,更别提阁楼上用手帕捂着嘴偷笑的姑娘了。

他寻了一间客栈住下,侧坐在桌旁,从窗边刚好能看见他完美的侧脸,从眉毛到下巴,没有一丝瑕疵。

不久后,天色有些暗了,目光所及之处皆布满了落日余晖。一黑衣男子正揽着一束芍药从屋顶上轻功飞过。

忽然,少侠听到屋顶上传来一个清亮的少年声音:“姑娘, 给我唱个曲呗?”少侠的眉间抽了一下,没有应话。

往窗口方向一看,地上果然有一堆芍药花。

那人见他不应,又喊了两句,刚才他分明看见这里是有人的,还是个美人。

然后他耐不住翻了下来,哪知刚一到窗边,就被突然闪到窗口的少侠擒住了。

力道之大,他怎么也挣不脱,被人拖进房里的时候还嘀咕着:“我就说怎么会是姑娘……”

少侠一把揭了他的面具,面具下的脸的确是俊美非凡,但少侠脸上一阵诧异:“是你?!”

那“采花大盗”在他手里挣扎了一下:“是我!惊不惊喜?”又嗫嚅道:“那些事不是我干的……”

少侠放开了他:“我知。”

“所以你给我唱小曲不?”揭了面具的少年又嬉皮笑脸起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少侠又到了县衙,称已抓到采花大盗。县令扶额的手终于放了下来:“那人在哪里啊?我这就给你拿赏金!”

少侠却摇头拒绝了:“不用赏金,人交于我处置如何。况且,此事并非他所为,我会在两日内找到有罪之人。”

县令连连点头,一下解决两个事情,再好不过了。

待少侠找到罪人交到县衙之后,便押着“采花大盗”去惩治了,罚的那是一个严刑啊!

有人说听到那晚,少侠和采花大盗进了客栈之后,就听到了他的惨叫。虽然声音不大,但是耳朵灵敏的人还是能听到那么一点的。

“啊!……唔,轻点……我要不行了……啊……不要……打那里啊!唔……”

那人描述道,怕是受了鞭刑,正抽得狠呢!后来好像是被布条塞住了嘴巴继续毒打,不知道后来又受了什么重罚,惨叫声持续了一夜。

后来,再也没有什么采花大盗了。

只有两个少侠并肩行走天涯。


END

其实我在脑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3)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