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叶偲莐

肾虚不开车
人懒不更文

【追凌】竹间(上)

         风略林间晚,竹叶微轻漾。

        金凌踏着仍留着些许暖色的落叶走过,快到约定的地点还不见人,他有点赌气地踢了踢地上的落叶。再向前走了一小段路,他隐隐听到一簇竹子后有说话声,本来想直接绕过去看看,想了想觉得不妥,就悄悄躲到竹子后面。
        只听到蓝景仪道:“金大小姐怎么还没来啊?平时都没有迟过的啊,是不是还在和他舅舅吵架?”金凌刚想出去反驳,就听到蓝思追带着些许责备的语气道:“景仪,不可背后语人是非。阿……金公子大概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吧。”蓝景仪:“这也叫语人是非啊!大小姐这个名号是非常符合他那个脾气了,也不知道以后嫁不嫁得出去。”蓝思追道:“说什么呢,他可是一宗之主。将来是要娶妻……”蓝景仪摆摆手:“算了吧。哪个女孩子受得了,难不成你还愿意为了他的终身大事入赘金家哈哈哈。”蓝思追稍微压低了声音:“未尝不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蓝景仪一惊,知道他不是个爱开玩笑的人,道:“思追!你……”金凌在后面也是听得汗涔涔的,惊讶之余想着要不要再待一会等这个话题过了再露面。
        后面忽然传来一个熟悉但凌厉的声音,“金凌!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干嘛呢?”金凌心里还是乱糟糟的,慌乱道:“啊?我……我……我在观察附近有什么邪祟呢。”这附近当然不可能有什么邪祟,而且天色还不算晚。蓝思追和蓝景仪寻声走出,两人心里都是“咯噔”一下,这个情形……金凌肯定听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蓝景仪看上去一脸欲言又止,蓝思追冷静了一秒,礼貌笑着作揖道:“江宗主,金宗主。”金凌将头撇向一边:“何必这么生分。”江澄冷笑一声:“呵,又是和蓝家的小子一起,成日和他们厮混也不怕坏你名声。”金凌反驳道:“我和什么人玩是我的自由,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,这个不用你管!再说了,人家是蓝家人,你以为像你一样不知礼数吗?你以前干那些事魏无羡都和我说了!”金凌看上去有些不自在,借着和江澄说话掩饰眼中的慌乱。
         江澄蹙起眉头,怒道:“好啊!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吧?魏无羡那个混蛋都和你说什么了?关系倒是不错啊,以后有事别来找我哭哭啼啼!”说罢一甩袖子走了,金凌朝着他走的方向做了个鬼脸。蓝景仪心道还好他舅舅没看到,不然又要放话打断他的腿了。
        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,蓝思追道:“那个,我们先去找一下鬼将军吧。”温宁告别魏无羡后,就待在山脚下和少年们玩,有意识的温宁十分温和,还带着生前的几分腼腆,很受少年们喜欢。知道他不会加害于人,蓝思追等人夜猎时会叫上他,还给他换了套完整的衣服,束好了头发,看上去更是与常人无异了。几人都心照不宣地不提刚刚的对话,金凌的耳尖还泛着粉红,“那愣着干什么,快走啊。”说着就大步向前走去,将他们两个甩开了一段距离。蓝思追低笑着摇摇头,跟了上去目光有点失神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蓝景仪本来还想问清楚蓝思追刚刚讲的话是什么意思,又觉得不妥,于是一言不发地跟着蓝思追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金凌走了一段路,觉得背后没什么动静,转头一看。这一刹那,两人的目光对上了,金凌看见不远处的蓝思追的眼中潋滟着秋色,竹间清风拂过他的鬓发,清秀中带着几分俊美的面庞还带着浅浅笑意,恍如天人。这样的人嵌在竹林间,让人感觉竹就是为他而生,还未落下的日暮余晖洒在他身上,在翩翩身影上打上一层柔光,更似梦境。金凌的目光停留了几秒,然后“哼”了一声马上转回头去,呼吸急促了几分,心道,我才不是为了看他呢!可是……真好看呀。他又甩了甩头,呸呸呸我在想什么呢!我对他什么感觉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  此时,无名情愫涌上心头而不自知。空剩竹间清风染上一片翠绿。
         远远看见温宁站在一堵墙下和另外几名蓝家小辈聊着天,金凌喊道:“鬼将军,我们来了,走吧!”温宁转身温和笑着,不知道第几次纠正道:“叫我温宁就好。”鉴于他令人恐惧的战斗力,小辈们还是对他抱有几分敬畏,于是也一直叫他“鬼将军”,被这么叫了很多年的温宁倒是觉得不好意思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这夜的气氛不太对,飒飒风声打破了竹林间的宁静,不知从哪里来的雾气渐渐升起,突然,蓝思追一声低喝:“来了。”大家都提高警惕,四面传来凌厉的气息,挥剑一斩,发现落下的只是一堆竹叶。金凌惊道:“难道这竹叶会自己攻击人?!”蓝思追凝神道:“不对,是有东西在操控它们。”“这么邪门?啊啊啊又来了!”“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呀!”听着他们喊叫,蓝思追催动灵力捏了个诀,之间四周灵光波动,他竟然直接布了个结界将所有人都围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外面竹叶还在孜孜不倦地袭来,蓝思追咬了咬牙道:“你们来帮我一下。”金凌喘着气把手搭在了蓝思追肩膀上给他输送着灵力,蓝思追没有感受到他的手在颤抖,转头对温宁道:“鬼……温宁前辈,你可有办法抓住他?”温宁似乎也在思考,摇了摇头:“不能,气息太乱,无法判断方位。”虽然凶尸不会感受到疼,但是温宁似乎心疼他们给他的衣服被划了几道口子,出手时总是保持慎重,而且温宁主要以近身搏斗为主,对于这种难以判断位置的精怪,也是束手无策。
         外面竹叶的攻势似乎更猛了,蓝思追渐觉力不从心,便扭头道:“阿凌,你带缚仙网了吗?”金凌明显被惊到,半秒后才从那句“阿凌”中缓过神来,忙道:“啊!带……带了。”蓝思追也意识到刚刚自己叫了什么,可是情势危急,也来不及解释太多了。蓝思追从金凌手上拿过缚仙网,就要出结界,金凌似乎看出了他想干什么,赶紧拽住他的袖子:“别去!”蓝思追道:“不以肉身做引,就算有缚仙网也没用的,别担心,我会掌握分寸。”金凌才慢慢放下了手,蓝思追出了结界,结界上的灵力不足,再加上这时精怪用蓄势待发已久的力量攻击,结界被打破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狂风中夹杂着几声低吼,大家都慌乱起来,用剑去挡攻势迅猛的竹叶,蓝思追赶紧凝聚灵力,试图将精怪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。忽然听见金凌一声惊叫,他被一片竹叶划破了袖子,伤了小臂,还没来得及看清伤势,就发现一团黑影袭来,心知躲不过了,正打算提剑迎击,就看见一袭白衣挡在了自己身前。惨白的月光穿过白雾,照在白衣殷红的血迹上,那雾气蒙蒙的一团黑影死死缠住蓝思追的一条手臂,仿佛要撕碎咬碎。蓝思追脸上没了血色,但还是强行压抑痛感,用另一只手甩出缚仙网,牢牢地将它罩住了。蓝思追松了一口气,抽出手臂,发现已是鲜血淋漓,惨不忍睹,他默默用袖子没被撕坏的部分遮住了惨状,以保持蓝家人的雅正。
        白雾渐渐散去,月光下金凌和其他人都是一副劫后余生惊恐未平息的表情,金凌咬了唇道:“谁让你帮我挡了!我逃得掉!你……”蓝思追朝他虚弱地笑笑,金凌忽然觉得什么都说不出口了,他会心疼的啊。
         众人缓了一会,蓝景仪盯着地上的东西惊讶道:“它居然没有被打出原型!”众人探头去看,一阵叽叽喳喳,只见地上的缚仙网内还是那一团蒙蒙黑雾,看不清是何物。温宁蹲下身子伸手去探,摸了之后又锤又砸的,就是丝毫没有变化的迹象。温宁起身摇了摇头,道:“从未见过此物,还需你们回去问魏公子。”蓝思追嘴唇苍白,道:“好。”说罢将缚仙网连着那个不知来历的东西收进了乾坤袋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时下起了雨,竹叶上开始沾了露滴,大家多多少少都伤了一些,雨将血迹染了衣襟,犹如雪中绽放的大片大片的梅花。有人提议道:“我们先到山下找个地方留宿吧,明天再回去。”众人纷纷应和。有蓝家门生看到蓝思追状态不太好,嘴里嚷嚷着要扶他,金凌一把抄起他没受伤的手臂,不满道:“我扶就可以了,你们赶紧走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两个人走在最后面,走了一段路,金凌觉得脖子有点酸就扭了扭,蓝思追察觉到了,有些尴尬道:“阿凌,我可以自己走,没事的……”金凌虽然真的很累了,但还是坚持道:“都伤成这样了你还说没事?!你真应该找个镜子照照你现在是什么样子!我就只扶你到客栈。”蓝思追不说话了,过了一会,还是自己把手从金凌肩上放了下来,嗓音有些低沉:“阿凌,不用逞强。”金凌忙转头看他,发现他能平稳地走路之后,就没说什么,“哼”了一声还是保持原来缓慢的步调以保证蓝思追能跟上。后面的时间,两人一路无言回了客栈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客栈门口,金凌正想照顾蓝思追,就看见他身影一晃,欲要倒下,金凌赶紧冲过去扶稳了他,急急忙忙和掌柜说:“快给我一间房!再打桶热水上去!”掌柜看到这个情形也不好耽搁,忙道:“好好好,马上去!”金凌扶着蓝思追到榻上,看着令人心惊的伤口,竟一时不知如何下手,小心翼翼用小刀划开了衣服,贴在伤口上的布料被扯下时,蓝思追还是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。金凌微微皱眉道:“是不是很疼?那……我轻点。”在盆子上扭干被热水浸湿的毛巾,打算往蓝思追伤口上敷,蓝思追见了忙把毛巾抢过来,他怎么能看着金枝玉叶的金凌帮他处理伤口,喘了口气道:“阿凌,我自己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金凌闷闷地坐在床边,过了一会从怀里摸出一瓶丹药逼着蓝思追吃了,看见蓝思追也差不多处理完伤口了,又摸出一瓶药粉轻轻地洒在他伤口上。一阵无言,蓝思追感觉好了一些,开口道:“阿凌,你怎么这么多瓶瓶罐罐的药啊。”金凌道:“我舅舅给我的呗,总是担心我夜猎遇上什么东西,就没派上用场过,”说着对蓝思追扬了扬下巴,“看,现在不都给你用了。其实,你不用帮我的,我自己肯定可以,大不了我也受点伤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蓝思追叹了口气:“阿凌,不必逞强。偶尔依靠一下别人也是可以的,就像你舅舅嘴上说着不管你,还是给你塞了这么多丹药。”金凌苦笑了一下,眉宇间染上几分桀骜:“可谁又能给我依赖一辈子呢,我从小就没见过爹娘,以我舅舅的性子,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说,我早就习惯一个人了,那又怎么样,我会证明的,我要比你们都强。”蓝思追差点脱口而出“我……”,但他还是忍住了,表明心意这种事情,实在是令人难以启齿。
         金凌好像是想到了什么,支支吾吾问到:“你……你和蓝景仪在……说的是……真……真的吗?”蓝思追一时没反应过来,金凌又道:“兰陵金氏……算了不说了!”蓝思追似乎脑子转了过来,魏无羡的声音又从记忆中飘荡出来:“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!喜欢一个人千万不能错过啊,说不定这一错就是终生呢,是吧含光君?”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拉过金凌的一条手臂,发现有竹叶划伤的伤口,给他简单清理之后,拿下了自己的抹额,在金凌小臂绕着伤口绑了起来,金凌面上一片惊愕之色,失声:“蓝愿,你!”蓝思追沉声道:“阿凌,你看着我。”金凌依言抬起了头,目光撞进那双如含星辰的眼里,眼底还有一抹紧张。蓝思追继续道:“我……心悦你,喜欢你的一颦一笑,喜欢你的恣意与骄傲……喜欢你的一切,不愿让你受到哪怕是一点伤害。让你以后不必再逞强,因为我会保护你。阿凌,你听到了吗?”金凌扑过去一把拥住了他,声音还带着似乎浸了水的湿意:“我也……喜欢你。你要是敢骗我,我……我就打断你的狗腿!”说完趴在蓝思追肩头小声啜泣。蓝思追瞪大了眼睛,但还是一下下抚着金凌的背脊让他安定下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不完写不完!!卡了!卡在表白!再见!
对于我自己,真的算长了,修仙猝死,我赶紧滚蛋。
小朋友组就是可爱!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